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学会‘不善良’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20:49

  人们经常说追梦赤子心,可我却一直觉得不够准确,或许吧……每一个人在人生的这条路上都是一个跌跌撞撞的孩子,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追梦旅人,何为旅人?天地之大四海为家,累了可以原地休息,彷徨也要独自承受……


  还记得朋友特别喜欢写一句话,那一张薄薄的纸上几乎全是那一句“都是第一次做人,我凭什么让你!”每当我拿这句话取笑他的时候,他总会一笑置之,没错,都是生而为人,都是第一次,我凭什么让着你?


  或许会有人听见这句话之后说我的心不够善良,可我只想说一句:不要拿你们的大道理来进行道德绑架好吗?我们做错了什么?当别的人还在玩泥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要准备为自己的未来拼搏,我们为的就是成为人上人,所以才选择吃那苦中苦,等到真正需要‘心狠’的时候我们就要狠下心,可有的人却说我们不够良,‘善良’是什么?善良可以买我们付出的汗水和泪水吗?善良可以让我们的时间倒流吗?


  所以,别拿什么善良来说道。


  当你困了,就看一看天空,还是那么湛蓝;但你累了,就回头看看背后的人,一直在默默付出;当你想放弃了,就想想你付出的所有,一定要成功才有意义。


  所以,不仅要学会善良,还要学会‘不善良’,否则你为什么要付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