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青春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20:37

  青春,本该是在烈日下奔跑的少年,向往着未知的世界,青春是一切美得集合,年龄美,容貌美,心情美,当今社会,青春却不再是美的代名词,更多的是情绪化的构成。


  我的青春啊,就在这烈日如火的季节悄然来临,我自信的认为,我的思想已经成熟,殊不知这世界还有许多的路等着我们去走,这意味着我们这个年龄三观还不够完善,是啊,又有谁的青春不是迷茫的呢,毕竟青春是介于成熟与幼稚之间,但最重要的还是不迷失自己!


  所谓的不迷失自己,其实是在原有的初心的基础上参杂着自己独特的判断能力,这样既不拥有城府又不失原有的纯真。可是又有谁能真正的做到不迷失自己呢,当然无论属于什么阶段的人都会有生活带来的压迫感,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隐士了吧,而在我看来青春期的青年们大概是人生最迷茫的时候吧,因为我们不再拥有年少时的轻狂无知,却也缺乏一种成功者的成熟,生活带给我们无限的压力,有人说学生时代是最美好的时代,然而那也可能是以前无拘束的管理模式,现在随着国家的发展,政策不断改进,所需人才越来越多,怎能不给我们学生施加压力呢,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并不是说说而已,这亦是一种责任所在,谁说我们是依靠父母的积蓄无拘无束的学习,我们身上所担负的负担与使命,并不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知识是无价的,而现在我们的投入必将是以后中国发展的必然因素。


  现在的青春已不允许我们再去迷茫,我们没有迷茫的时间,而是真正的寻找自我,完善自我,最后成就自我的过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