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薇薇的周记》读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22:21:59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薇薇的周记》。我从里面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说:在学校里,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争吵起来。要学会友爱!

  在学校里,不能偷别人的东西,应为你不应该根被人,比家庭条件。而是应该比学习、人缘、善良……

  做父母的因该疼爱孩子,不然给不了孩子快乐的童年。

  有时候一些善良,会给别人,造成很大的负担与伤害。所以,应该区分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

  还记得,有一次,我跟邹博涵因为一点小事情争吵起来了。回家的时候,我把今天的事情跟爸爸妈妈说了。而爸爸妈妈竟然不但不帮我,还让去跟邹博涵道歉。我在心里暗暗的想:“明明都是她先挑起的事情,凭什么我道歉?”

  后来,我读啦《薇薇的周记》这位书之后,就去跟邹博涵道歉了。

  我明白了,和朋友玩,要把友爱放第一位。这样才能和朋友成为天长地久的朋友,并且,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争吵。不然是做不了天长地久的朋友的。

  还有一次,我跟我的同桌小乔,因为谁最美争吵得起来。后来,造成了谁也不理谁的后果。

  我读完《薇薇的周记》,之后才跟小乔道歉。因为,友谊是不分,谁美谁不美的。友谊最重要的是:同伴互相包容、互相原谅、互相谈心、互相交流、互相玩耍、互相帮助……

  我除了很喜欢《薇薇的周记》这本书以外,也很喜欢其中包含的写作手法。包含的写作手法就是:感慨。我很喜欢这种写作手法,因为感慨可以让文章出现一定的好效果。

  我感觉我学会的这种写作手法,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希望读过,《薇薇的周记》,都能获得这些知识,并且获得一定的写作手法。

  我喜欢,《薇薇的周记》这本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