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渔夫的故事》读后感_3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22:15:03

  幼儿园时,我就读了这篇故事。那时我很小,只觉得那个魔鬼很可恶也很可笑。今天我又读了,就有了不同的感觉。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渔夫家里很穷,他只能靠打渔为生。有一天,他接连撒了三次网,也没有打到一条鱼,第四次撒网时捞上来一个瓶子,他好奇地把瓶子打开了,瓶子里出来一个魔鬼,并说要杀了渔夫。渔夫很沉着,就说你这么大怎么会能装进这个瓶子呢?于是魔鬼又钻了进去,渔夫立即把瓶子封住了,把它扔进了大海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事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及时想办法解决,只有这样,才能脱离险境。深入下去,你还会发现,在我们遇到生活中的魔鬼时,绝不能心慈手软,不能做《农夫和蛇》里面那个农夫。人也是一样的,这个社会上有坏人,对坏人也不能一味地善良,要善恶分明。这样才能避免危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