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乐羊子妻》读后感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22:13:07

  自从知道了这个成语故事的时候,我便明白了做事情要坚持到底,做事如果每次做到一半就放弃,那么我们最后肯定什么事情都做不成。我们只有坚持不懈,一件事一件事情的完成,我们才能一步一步前进,在胜利的路上越走越远。

  乐羊子妻子的话令乐羊子猛醒,布在织布机上,是一丝丝积累成尺的,又由尺成丈,由丈成匹的。但把它剪断,就算前功尽弃。白白浪费了许多时间。读书求学也是如此,也要日夜不停地钻研,最后这样才能有所成就。如果半途而废,就像是剪断织布机上的不一样,白白浪费宝贵的时间嘛。于是乐羊子拜师求学,他凭借自己的学识做出了一番事业。

  乐羊子的成功是和坚持为伴,我们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要立下自己的目标,要敢于实践,努力完成每个目标。只会空想是不明智的,半途而废是不对的,我们要以勤奋和坚持为基础动力,努力走向成功,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