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叙事作文:末尾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17:10:44

  我对他,大概一直都只是最真挚的朋友。


  在十二月的开始里,他离开了我,又或者是我抛弃了他,一个忍不住对我好的人。仿佛后来也有过惶恐不安,也有过念念不忘,现在,好像不咸不淡。


  他总是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出现,像一束光,却也在我最闪耀的时候悄然退去,下落不明。我不会挽留,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挽留,或许,他在心里还是潜意识的希望,他可以有所不同。我让人给我带了一句话给他,也在低迷的时期听到他的消息,也曾经在人生的低谷想到他。我始终没有勇气。我想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相遇都是这样,悄无声息的不期而遇,突如其来的销声匿迹。其实我很轻易的就可以延续这段缘分,但我没有。我不敢再打扰他的平静如水,还是害怕在再次伤害他,或者心里担心他拒绝做朋友。


  我不知道,他也不知道。我们就这样僵持着,好像也渐渐变冷。时间久了也什么都会淡,他或许也只是偶尔从回忆里把我翻出来,想陈年旧事突然发了霉般的嫌弃。


  有时候突然想起他,默默念起他的名字,想起他已经离开后一个人的时光,也会叹息吧。虽然也曾经有过不美好的回忆,谁是谁非早已说不清楚,其实我也很怕失去他。我之所以这么肆无忌惮,是因为我觉得他始终都不会弃我而去,就算我再怎么挥霍,他也不会丢给我坦然的背影。直到他主动离开,我在原地的冷风中才彻底傻了眼,有时候,失去只是一瞬间。


  他曾经问我,为什么我喜欢的不是他。明明他才是付出最多的那个,他在我单枪匹马的出现,他在我的绝望中驻足,他让我相信明天,可是到最后他的所有喜欢都是一个铺垫。我为别人变得更好,学着像他那样去对别人,他用自己的一心一意教会我成长,却始终和他背道而驰。他难受,我也很难受。我不想伤害他,我习惯了他的存在,习惯了他的好,后来以为成理所当然,后来分道扬镳。在这漫长了五个月里,他陪我从绝望走向曙光,是我最感激的人,因为他让我明白看很对来自意外的成长,他给予着我爱和温暖,从未抱怨。


  可是,不喜欢是一种很微妙的情绪。他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却一直填补不了我的空缺,当习惯了另一个人时,心里就会对所有的外来事物排斥,即使他对我再好。因为他的好,我不敢辜负,我不愿以凑合亵渎他的初心,虽然有时候我也在将就和迁就。他在感情里,还是一个很单纯的孩子,总是让我心生疼惜,情窦初开的年纪,他本该遇见更好的人,而不是局限于我。


  我们在最后的末尾散场,像初次见面那样悄无声息的回归陌生,像人山人海里突然对视却又急速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有些命中注定等不到的人,失去了便不是灾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