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叙事作文:难忘的一幕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16:46:33

  好吃的很贵,远方很远,所以你必须要努力。


  ——题记


  月影横斜,北风呼啸着。


  然而此时的我还在书桌前奋笔疾书,这繁琐的数学题解了半天也不对,一想到明天还有一篇作文要等着交,心情更加不美好了。“啪”我把书推倒在地,在夜里发出响亮而清脆的一声,我的心情总算舒缓了一点。


  “嗒嗒嗒”“嗒嗒嗒”似乎是小巷里传出来的脚步声,缓慢而又沉重。我看了看钟,十一点二十分。大晚上的,谁还在下头瞎晃?该不会是贼吧?我慌了神。犹豫再三,终是打算一探究竟,我小心翼翼地推开窗台,不免大吃一惊。只见对面的亭子里蜷缩着一个衣衫褴褛的老汉,满是污渍的布鞋还破了个窟窿,露出黝黑的指头。再看那面容,头发是乱蓬蓬的,像农民用来牵牛的麻绳一般,可笑极了!老汉十分瘦弱,显出劳累的模样,寒风时不时传送着几道咳嗽声。


  心里好像有根弦,被人不轻不重地拨动了一下,并不激烈,余音却能绕梁。这老汉的父母若是看到了定会很是痛心吧,老汉想必也很是悔恨吧,当初没好好学习,现在连自己的三餐温饱都解决不了我关上窗,一番五味杂陈……桌台上的灯光,再次映出的是我一遍又一遍做数学题的身影。


  “你有诗和远方的梦想,但生活对你虽远必诛。”这句话最近常常被网友拿来调侃别人,但比起这句话,我更喜欢拿破仑那句“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屡败屡战。”


  这就是我难忘的一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