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书笔记:她是你的玫瑰花,你是我的小王子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16:28:44

  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题记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表妹家的书柜上,之所以说遇见,是因为我一直认为你特别有灵性。因为极其钟爱蓝色,你深蓝色的星空书面将我吸引,我不禁将你取了下来,映入眼帘的是站在一个星球上的小男孩和满天的繁星。摩挲着封面,对你的喜爱愈加浓烈。


  翻开你,淡黄色的书页上印刷着一行小小的字,那是对读者的寄语。继续往下翻,说实话,导读的那几页刚开始我没有看懂,只是囫囵吞枣地粗粗略过,便开始正文。


  在书的正文部分,首先吸引我目光的就是两幅图片,一副是有条大蟒蛇正在吞食野兽,另一副,说来惭愧,第一眼瞧见,我以为这是个帽子,浏览了下文才明白我,那是六岁的作者看到了上面那副蟒蛇吞食野兽的图片,画出来的蟒蛇正在消化大象的图片。看完,我恍然大悟,又为自己毫无想象力,想当然的思维而感到羞耻。


  当作者写到他将这幅大作拿给大人们看时,大人们的反应也写得特别真实。先是不屑一顾,再提出自认为对作者好的“建议”——“最好别再画大蟒蛇了,应该专心学习地理、历史、数学和语文”


  就这样,作者放弃了成为大画家的志向,文中写得也特别有意思:“大人们什么都不懂,总是要小孩来给他们解释,这让我觉得很累”话语中无不有当时小小的作者对大人们的无奈。


  后来,在一次飞机事故中,作者在撒哈拉沙漠遇到了第一个懂自己的人——小王子


  “请你帮我画只绵羊”


  这是小王子对作者说的第一句话,在我们听起来,甚至在当时的作者听起来有些微不足道,但对小王子来说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作者在犹豫过后,还是掏出笔和纸张,但因为他从没画过绵羊,于是就画了他六岁时的大作——一只正在消化大象的蟒蛇


  没有想到,小王子看懂了他的画,看懂了他所想表达的意味,而不是和那些“知识渊博”的大人一样,认为那是顶帽子。


  看到这,我也衷心替作者高兴,在他人生之际,或者说是有生之年,能遇上一个真正懂他的人,真的是人生之所幸。真的,很多人活了一辈子,也总是活在别人的生活中做一个配角,连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又何来遇见一个真正的“知音”呢?


  “子期死,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当初学到这篇《伯牙绝弦》时,伯牙和子期之间的情谊与默契深让我感动,到如今,我还没遇到一个真正懂我的人,我不求能遇到那么懂伯牙的子期,但我只希望,能碰到一个真正懂我的人。


  合上书本,小王子的故事已经完结,可心中对于这个故事,仍旧感慨万千,激起我思绪海洋的万千波澜。


  但愿,能有一个人,知道我画下的的是吞下蟒蛇的大象,而不是一顶帽子;知道我画不出你想要的绵羊,但会仍然相信我随手画出的盒子,里面装有最最完美的绵羊,很健康,能活很久,不是公羊……


  我想要知道风的形状,爱的气味,思想的温度……世界这么大,我走着,看着,不经意间,觉得先前的沉默是如此可笑与心酸,路迢迢,日漫长,能遇一知心人,实属不易,只愿能遇一知音,能够画出我眼中的风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