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书笔记:《汤姆·索亚·历险记》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16:21:18

  回想起我的童年,大多是在乡下。在那段天真烂漫的日子里,我犯了许多错,挨了许多骂,做过许多调皮的事,往往气得大人们哭笑不得。


  看到《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就不禁回想起那段充满童趣与欢乐的日子,汤姆做过的“坏事”让我捧腹,他面对困难危险时所表现出来的冷静沉着,机智勇敢又让我敬佩。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部懵懂少年的成长之歌,一部有趣的成长历险记。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三个调皮男孩向往惊险刺激的冒险生活:鼓起勇气划着木筏离开家,半夜到坟地葬死猫,到个岛上露营......汤姆正直,揭穿了杀人犯印第安·乔的阴谋;他镇静乐观,救了自己和贝基的性命;他又善于推理,足智多谋,找出了印第安·乔的宝藏。


  我认为正因为汤姆有着顽皮、不听话的性格才能使他化险为夷,找到宝藏。但如果换成是一个听话温顺的孩子,或者是一位成熟稳重的大人,都可能不会成功。因为汤姆的顽皮,他们才回去孤岛;他有一颗强烈的好奇心,想要去探寻未知的秘密;他胆大勇敢,热爱冒险才会做出了如此看似疯狂的举动。可是正因如此,他才找到宝藏。


  所以看待别人,正是如此。不能因为他人的缺点,或者有你不看好的想法、行为,就断定他不会成功。汤姆·索亚一直都是个顽皮、爱搞恶作剧、逃学的"坏孩子”,但是他的成功与可贵的品质却不会别人否认。


  汤姆·索亚的这种冒险梦相信很多孩子都有过。但是他们不能像汤姆一样,因为他们被大人束缚着天性。家长们啊,你们渴望孩子飞翔,却亲手折断了他们的翅膀;孩子们啊,童年本该快乐不羁,你们却沉迷在如山书堆之中。挣开束缚吧!像汤姆一样勇敢地追寻自己的梦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