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书笔记:《记承天寺夜游》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16:13:36

  元丰六年十月十二日的夜晚,深秋的风在吹佛,忙碌的一天的我感觉有些困倦,解开衣服,正准备睡觉,却见月光偷偷的跑进了我的屋里。它是那样的洁白,那样的好看,她那可爱的身影布满了整个房间。此时我没有了先前的困倦,开心的走到户外,欣赏着美丽的景色。却想到没有和我同乐的人。便趁着这夜晚的秋风,来到了承天寺寻找张怀民。怀民也没有睡,我们边一起来到这院子里散步。


  走在竹林的小道上,听着竹叶沙沙作响的声音,感觉到从未有的舒心。沿着小道边到了院中,皎洁的月光洒满了整个庭院,好似出现了一片积水,澄澈透明。仔细看,里面还有水草在自由摆动。风吹过一片树叶随着它漂落到我的脚边。打破了这美好的幻境,才知道这并非是真正的水草,原来是竹子和柏树的影子。多么美好的夜晚啊!


  哪里没有月光?哪里没有竹子和柏树?是没有吗?不是,这些哪里都有,只是没有了像我们这样一直追求名利,而忘了停下来去欣赏这些美丽景色的人罢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