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书笔记:《红星照耀中国》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16:13:29

  《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是描写抗战时期,我国陕西北革命的一部纪实性很强的新课标必读书籍。


  不要问我为什么了解这么多,一定要注意必读两个字,因为这必读两字。完美的介绍了我为什么能了解这么多的原因。


  中美语言翻译间的隔阂,划时代的隔阂,这样的隔阂让我阅读起这本书时格外费力。其实刚开始作者花了很多的笔墨功夫去阐明心中对红军的种种疑问,但我认为这些是不必要的,这只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表现,如果你细心阅读就会发现,这整整三页纸的疑问,完全可以简化为两个小问题。红军是怎样生活的?红军的思想与信仰是什么?简洁明了,直取问题核心。


  对于一本书读后感必然会有赞美之词,当然,本文也是有的。


  在斯诺的笔下,勾画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革命者,每个被描写到的人都会有一段纪实性很强的细节刻画描写,使人物的形象呼之欲出,令读者们印象深刻这并不是普通的夸扬赞美之词。本书在对贺龙的描写中就明确地证实了以上观点。当描写贺龙的高大威武,便以老虎进行比喻使形象更生动具体,引发读者浮想联翩。当描写他作战威猛,对官绅及恶如仇时。则以官绅在离贺龙一两百里的地方,就要闻风而逃。这一事件进行说明。这也是文章更显而易懂。


  对于一本书,要对其优点和缺点做出客观性的评价,不能一味的偏向于夸杨赞美之词,当然这本书写的也算是一部经典。总结一下这本书主要表明了两个重要观点。一,红军这颗红星终会照耀中国。二,事实胜于雄辩。


  无聊乱写中。


  地府地藏王执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