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书笔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7 16:13:23

  也许人类的悲哀便在于此,拥有的东西不去珍惜,对于得不到的却永远渴望。


  ——题记


  名人名言中有一句这样的话: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一个在我们眼中伟大,光鲜亮丽的名人,却有着我们都无法忍受的遭遇:


  海伦只见过一年多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出生19个月因病成了聋子和瞎子,在她对这个世界充满绝望,完全失去活下去的信念时,她认识了莎莉文老师。教育一个脾气暴躁,顽皮甚至被宠坏的孩子,对于莎莉文老师是个困难的事。历经千辛万苦,莎莉文老师,使海伦认识到生命的含义,世间的万物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恨。她克服了种种困难,读上了哈佛大学,并为慈善事业做出伟大贡献,震惊了全世界。


  哈佛大学,一所正常人都难以考上的一所大学,海伦付出了比平常人还要多几十倍的心血,才能铸就成今天的成果。看不见这世界的多彩缤纷,听不见这世界的欢声笑语,一切都是黑暗,永远等不到光明的世界是多么不可忍受。三天的光明,对于我们视如沙粒,对于海伦却视作珍宝,不,胜过珍宝。拥有三天光明的她,会很知足。


  海伦凯勒说过:“也许人类的悲哀便在于此,拥有的东西不去珍惜,对于得不到的却永远渴望。”对啊,对于海伦而言,得不到的是光明,对于平常人而言,光明是唾手可得的,以至于去唾弃,浪费光明的时间。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光阴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时,这样,才可以自信地讲述自己的一生。我们必须抓紧时间生活,享受世界。把自己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抱着积极的心态。


  每当我尝试闭上眼睛,尝试摸黑走路时,心中总会有一阵荒凉,总感觉脚下有块绊脚石,随时会把我绊倒,一切都是黑暗的,心里没底,便不敢迈步。想到海伦,她不仅仅是看不见,还听不见,她得付出几分努力,几分艰苦,我们无法体会。海伦,一个度过了87个春秋的无光岁月的女子,而我们一刻也耐不住。


  人的一生,有的碌碌无为,事事无成;而有的坚持奋斗,赢得世界。而这些不在于命运,因为命运是掌握在你的手里的,你可以选择颓废,浪费,也可以选择合理利用,坚持奋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带给我的启发令我受益匪浅。是值得去阅读的一本好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