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书笔记:《白夜行》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6 18:19:41

  我其实早就知道《白夜行》这本书的存在,也在书店看见过,也拿起过它,却每次都没有翻开看过。而这次也是因为朋友见我无聊借给我看看的,我当时也确实有点闲。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我开始并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也不懂这本书为什么叫做《白夜行》。


  我看之前只知道这本书是围绕着一个案子开始在结束。可是看着看着,就不懂了,为什么那个案子就这样结束了?为什么好像雪穗身边的人总会出事,先是她母亲再是好朋友?为什么亮司会那么阴沉明明开始家里有店,家庭完整不是吗?


  直到那次许愿,亮司说他想在白天行走。他的白天就像黑夜一般,没有光明。他也想活在阳光下。再往下看我好想又猜到了些东西。笹垣警官将雪穗和亮司比做枪虾和虾虎鱼,说亮司一直在雪穗身边。又经过朋友的提示,看着也就更带劲。


  最后以亮司的死为结局,虾虎鱼死了,枪虾会怎么样呢?他们是照亮彼此夜行的光,雪穗没有了亮司,夜行中没有了光可怎么行走?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亮司对雪穗的爱和付出,他把雪穗捧上了圣坛,而自己却埋进了淤泥。如果不是父亲的特殊嗜好,母亲或许不会出轨,而他的好朋友雪穗或许也不会被拖进黑暗,他也不会弑父,也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一切了。


  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愿天下间所有在白夜行走的人走进白天。也愿世间越来越少白夜行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