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书笔记:《鲁滨孙漂流记》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6 18:19:35

  造物主是最公平而又最伟大的上帝。他,创造了这世界上所有的悲剧,但是,他却给每一个悲剧留下了分岔路口。


  鲁滨孙,会在那微弱的光芒中奋然前行,几近绝望,终不放弃。年轻时,他耳边充斥着爸爸的忠告,奈何绝强的他不肯放弃自己对航海的近乎痴狂的热爱。心中的小火苗一闪一闪的,终究照亮了他航海的道路。


  一次一次地濒临死亡,他似乎觉悟了,似乎意识到自己错了。无数次的,他想回家,回家向自己的父亲忏悔。风平浪静的时候,倔强的他依然没有回头,对航海的痴狂使他无法停滞不前。他再一次出发,就是这一次,他迷失了。


  迷失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他绝望了。可是,对生的渴望使他活下去了。凭着他的智慧、恒心和毅力,他最终把自己的生活安置的妥妥当当。一次一次,为着他的处境感到担心,我常常想,这一次也许就是绝境了吧,这一次也许就该死亡了吧?


  上帝有一双智慧的眼睛,他无时不刻地不在看着世人,他给了每一个人活的智慧和生的勇气,鲁滨孙再一次得救了,救他的,是他自己的勇气和胆量。天无绝人之路,我终于相信了。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该放弃自己的信仰。只是我发现,能够救自己的,只有自己而已,我们缺的不是希望,不是光明,只是勇气和坚持。


  也许出路就在前方,不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只需要我们多走一步路,多看一眼前方,多给自己一些机会而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