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人作文:我的朋友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5 20:34:57

  一说起朋友这个词,我首先就想到了我的同学马梓均。他有一双小小的眼睛,就像一粒豌豆一样,他还有一对大大的耳朵,就像猪八戒的耳朵一样。

  有一阵子,学校患流感的人越来越多。一天上午的自习课,我感到头很晕,我和老师说了后,他把我扶出教室,还扶我进了校医室。他和校医说明情况后,我告诉我家人的电话号码,他打给我姐姐后,就把我扶到学校门口,我姐姐到学校后,他才回教室上课。我十分感动,我想:他虽然平常不怎么管别人,别人和他说话,他也不怎么理,但是每到这种突发情况他都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忙的,这也是我和他交朋友的原因。

  还有一次,学校饭堂只要打饭就送鸡腿和豆腐。我打饭时,脚一滑,豆腐掉在地上了,马梓钧把他的豆腐给我吃,自己不吃了。我对他说:“不用了,谢谢。"他说:"没关系,你吃吧,我不经常吃。”我深受感动。他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在我的心目中,他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学习刻苦的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