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初心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5 17:00:56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梵声,你们可以叫我小梵,今天我要给大家讨论的主题是一初心。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当我们无忧无虑的玩耍时,是谁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当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又是谁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物质基础和精神条件?当我们背上书包去学校的路上时,是谁保障了我们每个人都能好好的读上书?而不是辍学回家种田犁地。是时代的主人,他们的今天是我们的明天,是他们保障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我们新时代的标榜,是我们的榜样。


  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国现在有多少GDP吗?中国现在突破了90万亿GDP,即将向100万亿GDP迈入,仅次于美国,但是这不是我们的时代,这是我们父辈母辈的时代,你们是不是觉得这和我们现在没一点关系,错,你这么想就错了,他们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在适合的时代里没有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而是把自己的青春留给子辈,现在的中国,现在的时代与以前相比不同了,我们就拿一首新歌来举例吧,一首新歌要想走红于全网,必须要有很高的传唱度和推广的宣传力度,必须在各大音乐平台中走红,一首新歌不能保持新鲜感,你们会发现,什么样的年代听着什么样的歌,我们这个年代一首新歌红得太快,黄得也太快,这首在巅峰时期,那首却跌入谷底。我们人亦是如此。


  在我们这个胜者为王、优胜劣汰的时代你想要一直在巅峰这不太可能,唯有我们要更上时代的步伐,老年人也开始玩起了手机,与时俱进,想要做到不被时代淘汰,你只能比别人付出得更多,努力得更多,辛勤汗水的背后是努力,拼尽全力奔跑的结果,你只有比别人做得更多,你才不会被这个时代淘汰,我说过这个社会是公平的,它也是残酷的,它能让你认清现实,分清主次。做新时代的主人,我们要为祖国母亲做出点什么贡献,我们要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中国梦不再成为理想,成为现实吧。撸起袖子加油干吧!完成上一辈人的心血吧。


  互联网盛行的时代,我们不会好好的去学习我们该学习的东西,然而最根本最本质的东西我们应该知道它,而不是一昧的追求着喜新厌旧的结果,在这个新时代的市场太浮躁了,我们也找不回最本质的初心,现在没有人想静下心来好好的写作文,尤其是那种有质量的作文,这种作文很少见了。尤其在这喧嚣的尘世中还能保持着初心的人,这样的人是真的很少见了。


  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加油好好去为祖国母亲的未来努力奋斗吧!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要抓住时代的脉搏,将来为祖国争光,做祖国的栋梁,做时代的主人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