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追梦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5 17:00:42

  梦想每个人都有,或伟大,或平凡。当一个人真正有了一个梦想,那么这一生就不算白活,因为他有一个目标,会与之奋斗,会竭尽全力去实现。


  所谓追梦,就是追寻梦想,就是追逐梦想。也许你会觉得梦想离自己很遥远;也许你会觉得梦想可有可无;也许你会觉得现在拥有梦想会为时过早;也许……但这些其实都是一个理由,一个逃避自己没有梦想的理由,每天每时每刻都在用同一个理由,都无时无刻不在欺骗自己。


  追逐梦想就是要自己首先找到一个目标,而追逐梦想就是要为自己所订下的目标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并去实践。在这条实现目标的路上,你迟早会遇到第一个岔路口。一边为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一边为蜿蜒曲折的泥泞小道,在这时你会选择其中一条。当你选了那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时,那么你极有可能会碌碌无为过完一生,因为你没有创新和勇气,你不敢去当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如果你选择了那条蜿蜒曲折的泥泞小道,那么恭喜你跨越了自己,得到了勇气。这条路上不可能全是荆棘,但也不可能没有荆棘,而且你越往前走荆棘越多,因为虽然你们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功地吃到螃蟹的肉。所以探寻这条路还要坚持不懈的毅力和不怕吃苦的耐力。如果没有这些,那么宁愿选择平坦大道。


  有些时候我们会问自己为什么要读书?既然学习的压力那么大,为什么不去选择退学,而是一个人默默承受?也许现在我明白了,读书从来不是为老师,为父母,为同学,而是为了自己在将来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够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中生存下来。


  追梦之人就是我们,准备好了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