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写景作文:冬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5 13:43:09

  “平生诗句领流光,绝爱初冬万瓦霜”


  ——题记


  “北风吹雁雪纷纷”,这是高适笔下的冬之景,而现在的××市区虽没有“夜来城外一尺雪”,却早已“昨夜北风凋万物”了。


  告别了丰收满满、硕果累累的秋天,秋与冬在一片茫茫中交汇,没有耀眼的火花,也没有动听的乐曲,只挟着层层朦胧的薄雾,冬,它身着雪白的礼服走来了。


  冬是萧瑟的。北风习习,刮疼你的耳朵,它却并不认错,继续鼓着嘴巴对着你那通红的耳朵吹气。你若是戴了帽子,它便开始与帽子“叫劲”,寻找着突破的机会。常常,在上学时,我这刚从被窝里起来的暖和身子又被冬这个“天然冰室”给冻得瑟瑟发抖。冬,真所谓是“北风卷地,风急天高”啊!


  冬是黯淡的。因为每到这个季节,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像做错了什么似的,表情严肃,心情低沉,仿佛把太阳藏在哪儿,终日都是阴的。空中弥漫着一层层雾,朦朦胧胧的,似想要遮去什么,把一切捂得严严实实的。我猜,雾这个小精灵应该是冬派来的吧?为的是遮住那一棵棵“光头树”和一株株“褪色草”吧?因为冬,已没有了春天“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朝气与生机,没有了夏天“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清新与热烈,没有了秋天“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激情与丰满。冬,只剩下“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凄美与冷清。


  冬,带来了寒冷,带来了凄凉。但是,只有经历过枯与荣、炎与寒之后,大地才会呈现出更美的韵致。眼前的冬,突然别有一番滋味,也别有一番诗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