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写景作文:何来,永恒的景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5 13:43:02

  天渐渐黯淡下来,整片天空布满了写云。出乎意料的秋雨淅浙汤沥地下了起来,我望向窗外,淡黄色的桂花很小,很多,像是围在一起相互拥抱的小姑娘,又好似在互相取暖。


  它们经不住猛烈的大雨,勇敢地坚持着,最终却还是掉落,唯一的留恋被大雨冲刷。


  娇小的桂花在雨中摇曳,跳着它们独特的华尔兹,如同舞池里翩翩起舞的黄天鹅,高贵、优雅。


  就连树叶们也经受不住它们在雨中的热情,随着它们的舞婆摇摆起来,瞧着桂花树上簇拥成群的桂花,我都忍不住为它们鼓掌了。


  别看那一簇又一簇淡黄色的桂花如此小巧。可千万不能被它们的外表欺骗了!它们才是真正的“女汉子"。


  雨微微停了,窗外传来一阵阵清香,啊!是它们!经过大雨的洗礼的柱花再次“绽放”,散发出沁人心牌的柱花香渐浓渐淡,清香时远时近,多么惬意啊!雨珠“滴滴答答”的从屋顶落下,小水珠又从地上“跳”了起,降落到叶片上。刀片


  似的树叶映衬着,水珠成了碧绿色,还隐约看见些许透明,它显得格外晶莹。


  片刻后,小水珠忽地顺着叶脉往下滑落,穿透了一朵朵桂花,“dang!”一切支离破碎,小水珠与地面上残留的水渍瞬间融合在了一起,我似乎看到一颗珍珠掉地破碎,“咻”地一声不见身影。


  那朵小小的桂花花瓣上留下的“小珍珠”把桂花衬得问闪发光,它们映入我的眼帘,仔细看看,它的茎很细,细得跟针一般,似乎被清风一吹就会折断。粉嫩的花蕊总能引来觅食者,真像是嗽嗷待哺的婴儿。


  挂花树的傲枝是它特有的颜色,说不清楚的色调,它们挺拔地向上伸展着。《与朱元思书》中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横柯上蔽,在昼犹昏;”疏条交映,有时见日。”这大概说得就像是这些桂花树的枝干吧!亦有些杂乱无章它们交错着。整个树冠是一个大大的苹果味的棉花糖,让人垂涎欲滴,忍不想爬上去啃一口。


  一阵清脆的树叶的沙沙声是风儿来了带走了地上掉落的桂花们,鼻尖又传来一股清香,桂花的味道,校园中,最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一道风景——桂花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