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写景作文:踏雪而归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5 12:21:56


  抬头望,朦胧的天空有点神秘,看不穿,也猜不透。或许它没有复杂的想法,只是单纯的把浓厚的愁绪挂在脸上。它小心地压抑着自己,眼角的泪珠却滚落下来,在风中分解成一片片雪花,这些流浪的帆船,最终都停留在大地温暖的怀抱。


  久了,雪也停了。


  没有谁去追究流逝了多少时间,因为漫山遍野的渲染了悲凉的气氛。小溪缓缓流动,往日叮当叮当的银铃般的脆响逐渐消匿。鹅卵石滩上,羚羊的足迹淹没在皑皑白雪中,好像那四角蹄子印刻的梅花未曾出现过一样。林子里,悦耳动听的鸟铃声也仿佛石沉大海。


  田埂的南边有一条王二河,但让人惊喜的却是那一座青砖搭建而成的石拱桥。两侧的石栏上雕琢有鸟兽虫鱼花草,这些精美生动的板画接连一起,沿着石梯层层递上。桥上,河水沸腾的水汽汇聚成一朵一朵肉眼可见的浮云,还有一缕一缕绵长的雾丝在徘徊。眯着眼看,会产生一种错觉,这里便是蓬莱仙境里的福地洞天。一步一步的踩着湿软的雪毯前行,留下了一串深沉的脚印,满心伤怀随同残留的温度凝固于风霜的掌心,轻轻一揉,一切便消失了。


  突然,隐约间捕捉到一抹流水迸溅的声音。待到近了,便感受到真正的震撼。可见瀑布像一匹脱缰的飞马,四蹄生风,奔腾如火,全然没有严冬该有的内敛的样子。几十米高的山顶上,水柱洞天落下形成一支支大小不一的箭矢,带着一往无前的架势,猛烈的撞击在凹凸不平的山壁上,爆发出轰鸣之音,宛如十里雷霆炸响。后又弹回深潭,让人不得不感慨,弦外琵琶又一重!


  清冷的碧绿深潭的边缘环绕着一块块近似圆润的大石头,其上不但有岁月雕刻的一圈圈石乳坑,还点缀着各色各样的花花草草。那侵人的馨香,在淡雾中波浪般扩散,不断的洗刷着身心的疲惫。


  日笼西山时,余才塔雪而归。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