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写景作文:忆江南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5 12:21:54

  那些曾经执意经营的岁月都成空白,能够再三回想的,似乎只有江南如水般的温柔时光。


  流水人家,曲径通幽


  现在的江南,仍保留有明清的烟火。近郊处,溪水挟着落花缓缓流向远方,你若沿着河岸一直走,便会看到这样一幅和谐的画面:农人在菜地里辛勤忙碌,妇人便在门前纺织,嘴里还哼着江南小调,嗓音带着江南特有的软糯,让人感觉空气都甜了几分。孩童最是可爱,在门前的空地里嬉戏追黄蝶,蹦跳着,欢歌着。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上,不时有客旅经过……就像诗中所说的那样,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迷人的夕照垂下,倒映在水中,像极了江南如画的笑靥。


  烟雨江南,花香满衣


  我认为雨季中的江南是最妩媚的,连丁香小巷也变得楚楚动人。密密的雨丝斜织着,打湿了水中的涟漪,还有我头顶上的油纸伞。此时不如着一声草履轻裳,步履翩然,赏桃花的暗香疏影,明艳动人。回眸处,兴许还能看到雨雾中故人的身影。颇有那种“却见春枝里,斜倚桃花君”的韵味在里面。花香在我的指尖缭绕,终化作千般柔情,盈满衣裳。我都想乘风而行,拥抱整个烟雨江南。


  古韵古香,诗词汉赋


  梦里江淮,十万烟火缠绵,仿佛一篇典雅华丽的汉赋。江南的梦藏在百转千回的诗词歌赋中。在精神上,它是一座奢华而写意的城池。我犹记得的古韵古香的十里长廊,青石板铺成心中黛色的画卷。还有那“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美丽景象。雨送微凉,荷塘风起,月浅灯深,醉卧古藤阴下,我学着诗人的模样,吟唱一首婉转笙歌:凄惨断桥晚寒风,薄雾笼州月朦胧,小楼何时卷帘笼?江南,浸透了诗书礼乐,载着无数的诗词歌赋。


  我酿好了一杯茶,收了江南一月的桃露和二月的春风,用燕子的尾巴剪下三月的茶尖,剩下的日子,偷偷将江南的笑靥,柔情与诗意通通藏在杯底。我忆江南,怀念那段温柔的惬意时光,无数美好,只待君来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