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写景作文:家乡山水好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5 10:34:28

  家乡的山啊,水啊,怎么看都看不够。


  我家是平房,去年父母打算让一无是处的房顶有点用,请人在房顶打造能够遮风挡雨另一座房顶,只是不砌墙围起,之后将一些杂物放在了房顶,其中就有那件已经很旧的沙发。自此,这便是一处适宜我放松身心的地方。


  我家是在一座四面环山的小村里。村子这些年大兴土木,一些老建筑被拆除,倒也没有破坏乡情,视野反倒开朗了。闲暇之余,便喜欢在房顶的老旧沙发上听歌,看景。


  家乡是在南方。如今正值春天,家乡的春天是一直阴云密布的,偶有从北方来的燕子,多时如蝗群过境,吟叫不断。少时三两只,一唱一和,别有趣味。


  家乡的山是神秘的。从房顶望去便能看到一座与天接拢的山,山顶云雾缭绕,山下绿意盎然,旁边几座小山,衬得令人神往,仿佛仙境。


  家乡的水是好的。偶有心郁难解时,便会去那条有一座小沙滩的河,河边的鹅卵石便会捡几个,用力抛向河面,溅起些许水花,拍打在脸上,冰凉凉的。之后就会呆呆看向河对面的山花草木,觉得人间事不过如此。


  在那房顶的老旧沙发上,便能看见家乡的山和水,家乡的山和水便更有味道。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