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写景作文:我爱冬季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5 10:34:20

  冬,在我的记忆中,是一个白茫茫的世界。当轻盈而晶莹的雪覆盖了地表,整个世界变成了白雪皑皑的一片了,这时,冬就来临了。


  我爱冬天,她像一个少女,把春姑娘送的梨花瓣,轻轻地撒下,像极了天使的羽翼。她是无暇的,她有着纯净的心灵-----这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她像一个小孩,浑身散发着纯真的气息。


  我爱冬天的雪。一颗颗小小的冰晶,一瓣瓣轻盈的雪花。轻轻地来,轻轻地走,不留踪迹,让人无从追寻。


  我爱冬天的雨。像《雨的四季》里说的,春雨改变了世界的姿容,夏雨热烈而粗犷,秋雨端庄沉静。而冬雨不似她们,她不像春雨,滋润万物;她不像夏雨,充满活力;她不像秋雨,优雅端庄;她平静如水,像一个睿智的学者,但藏着伤痛,这是她的泪水。她又悄悄地降下瑞雪,只为来年的生机勃勃。“润物细无声”尽管是描写春雨的,但我认为,这句诗对于默默付出的冬雨同样适用。她虽冷,却给人以温暖。


  我爱冬天的花。梅,她不畏凌寒,于是就有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她送来春的讯息,于是就有了“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她独自盛开在崖边,于是就有了“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在寒冷的冬季盛开,又在温暖的春季凋零,你莫不是不爱春?我是,你是爱的,只是经历过寒冷的你,早已无法理解春的浪漫了。小时候,总认为冬姑娘一定像梅一样美,说不定,梅就是她那坚毅的脸庞呢?


  冬,一个寒冷纯白的季节;冬,一个圣洁的白天使;冬,一个孤傲神秘的女孩。我爱冬季,爱她的梨花瓣,爱她的泪水,爱她的容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