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续写改写作文:渔人的一天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8 20:46:25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作为一个渔人,我竟然迷路了!


  我到了一片树林,十里桃花之景甚美。我带着自己的好奇心走到了林子的尽头,很快便到了我所说的“世外桃源”。这里的房屋排列得十分整齐,周边都是各种树木,盛开的花朵散发着清香。我看到田间劳作的人们,他们的衣着与我的大相径庭。我很惊讶,村里的人见到我时也是大吃一惊。我们交流了一会儿,他们便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十分热情。住了几日,想想也该回家了。村中人对我叮嘱:“这里的一切不必向外人说起。”


  我答应了,但这处很美,我忍不住做了沿途做了记号,想下次再来游玩。回去的途中,我遇到一个道士,他一脸严肃地盯着我,还不住地说:“邪气甚重!邪气甚重啊!”又问我近日是不是去了什么阴气重的地方。我只当他是讹人要钱,没有理会。他一把抓住我,语气越来越沉重地说:“贫道看你印堂发黑,怕是去了墓地许久。”突然,他指着远方,道:“知道那边有一片桃林吗?你怕是从那里回来的吧?若不是上天眷顾,那有桃木辟邪,你早成一具干尸了!”


  可怕!我心中大惊。谢了道士后急匆匆赶到郡城,向太守禀告了我的一番经历。太守也是极信鬼神之说之人,听了我的话后立即派人去寻那儿地,却再也找不着了。


  为了安抚人心,太守封锁了消息,没有说关于那处的坏话。于是就有一个倒霉蛋,好像叫刘子骥来着,竟想去那阴气甚重之地,没曾想病死了!此后,再无人提及那所谓的桃花林


  后来,我发现陶渊明先生竟写下了这篇《桃花源记》。在上榜后特别欣喜的我又开始怜悯他起来——又是一个不知情的人!还想着那儿有多么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