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续写改写作文:盗将行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8 20:35:05

  在那个贪官横行的乱世,许多具有侠义情怀的青年都会选择去做一个无名大道。劫富富济贫,除暴安良,他也不例外。


  劫过几座城后大盗准备离开了,于是策马而去。不料,经过城门却被一群姑娘的笑所吸引,擦肩而过时,他趁机掀起其中一位姑娘的衣裙,姑娘惊慌地转身,因愤怒而微红的脸蛋,映入大盗眼中,“世间竟有如此漂亮的姑娘”思索间马早已走出城门。大盗却无心赶路,心心念念的全是那个姑娘。他想要去表明心意,却怕自己身份不妥,正好此时官府招兵,他便跑去,立誓:定闯下一番功业,回来迎娶心爱的姑娘。


  多年征战去过很多地方,有时甚至会为了赶路而借着月光修补船帆。早晨赶路,起得太早,甚至会被未散去的露水弄湿衣裳。但大道的眼睛依然炯炯有神地观察四野,只因心里有个信念:为了我心爱的姑娘。


  冬天行军没了干粮,只好渴了吃一捧雪,饿了也吃一捧雪,有时睡着省着梦见姑娘在月下弹琴起舞,待到梦醒时有,的也不过是寒意凛冽的铁甲。每一次醒来,大盗都会安慰自己说:“没关系的,很快的,很快我就可以见到我心爱的姑娘了。”就这样过去了一年又一年,终于在堆堆白骨下,他成了将军。这时,他想起姑娘的笑,只想对天大喊:我成功了。


  凯旋而归时,百姓排成了好长的队伍来恭迎他,但他却未曾在人群中见到自己心爱的姑娘。几番打听才知那姑娘早在一年前便因病去世了,大盗无心封赏,他只不过想为自己心爱的姑娘亲手戴玉簪,告诉她:我来娶你了。


  大盗来到与姑娘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进入酒馆后要了一碗汤面,他好像在大雪中看到了姑娘冲着他笑。不知怎地面越吃越咸,原来大盗早已是清泪两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