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书信作文:给王虹同学的回信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8 10:38:02

  王虹小同学:


  你好!


  很高兴你能给我写信,你可以在信中尽情的诉说自己的烦恼,这样我可以一点点的帮你化解,为你分忧。


  你在信中说,你的一位好朋友过生日邀请了几位同学去他(她)家玩,你回家和父母一商量,他们不让你去。这件事过去后你的那些非常重要好的朋友们都渐渐和你疏远了,你很孤单,心里非常难过,对吗?


  那我们就先来一起分析一下原因吧,同学们不可能一下子把你变成了“孤独症”患者,那么是不是你自身出了一些小毛病呢?


  我认为首先应从自身找原因,诚信是一种美德,更是做人之本。诚信,让心灵无暇,让友谊常存,让世界美好。你没有遵守与朋友之间的诺言,让朋友在家白等一天,既耽误了别人的时间又会让朋友们对你产生一种不安全感,觉得你不守信,这大概就是他们疏远你的主要原因。


  讲讲我的切身经历,或许对你有帮助。


  当时,我的一位好朋友请了几位同学去她家,当天,我因为一些琐事所以耽误了,第二天,我主动找到她,向她说明情况,并请求得到她的原谅,我真诚的态度打动了她,我们冰释前嫌,和好如初。


  下次再遇到这种事,建议你首先要和父母沟通,如果他们不同意,你就要及时和同学说明情况还可带上一些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登门致歉,表达自己的诚意,你认为这个办法怎么样?最后,送你一句毛泽东主席的话:“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祝你


  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知心姐姐


  2016年12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