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想象作文:一张旧照片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8 09:53:33

  打开语文书,在一张黑白无色的,就是旧照片映入你眼帘。


  这是1937年8月28日的一张老照片,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站时到一张老照片。被记者拍了下来,上面有一位大概三四岁的小男孩。那个小男孩脸上脏脏的,他的背后是一片废墟:断裂的天桥、扭曲的铁路、踏破地房子和屋子、满地的砖瓦碎片、空气中一定还弥漫的硝烟和尘灰混杂的气味。原本繁华的景色多么美好,可是却变成了这样残忍的现象。


  照片上的小男孩为什么哭呢?他的爸爸妈妈呢?他的爸爸妈妈在哪儿?他将来会是什么样呢?


  也许他本来那时候应该高高兴兴的和他爸爸妈妈去环游世界。可是他们却不知道灾难在悄悄降临,在他们下飞机的时候,子弹却加快速度,“轰——”一声,造成了机毁人亡的惨象,那是一个多么悲惨的景象啊。


  幸好有一位大娘收养了他,一直把他当做亲生儿子对待。他以后可能会成为一名为爸爸妈妈报仇雪恨或者是会做一名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平平安安的一位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