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说明文:知识就是财富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21:15:20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时,大人们总会在我们的身边提起这句谚语,无数次发出问号,书中真的有黄金屋和颜如玉吗?经过很长时间的学习,我慢慢的发现这两句谚语的准确性。在书中我学会了很多,原来快乐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是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陶醉。是杜甫“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欣喜。知识其实就是一笔很大的财富,使我们得到满足与欢乐。


  自从学了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范仲淹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胸襟,让我倍感佩服。在现实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懂得了不因外物的好坏和自己的得失而或喜或悲,使生活不再有那么多的烦恼。这个暑假,看了一本冰心的《繁星?春水》内容写了很多关于歌颂母爱的句子,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这个句子,让我学会了感恩,体现了母爱的伟大,我每个人都应该去孝顺父母,懂得他们的用心良苦,懂得爱,学会爱。


  书中其实是有黄金屋的,只要我们肯努力去探索,去创造;处处留心观察,它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使我们获得强大的力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