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说明文: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21:15:12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书是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最美的小说2》。


  《最美的小说2》最美书系的其中一部,是由马姗姗编,刘书书评的一本小说作品集,全书约有两百千字,集合了不同类型的小说作品,一本书共有十五篇小说,故事,并分为五个板块,我将详细的为大家介绍本书的第三板块:“记得当时年纪小”中的“红葫芦”。


  红葫芦中主人公小英子与湾两家隔着一条又长又宽的大河,他们两家遥遥相望,河这边只有小英子一户人家,河那边,同样只有湾一户人家,但湾的父亲是这方圆几百里有名的大骗子,最后也终于坐了牢,在牢里已经三年了,所以湾的家里只有他和他的母亲。


  湾也在这个盛夏每天都去河中游泳,他大声叫着,用尽了浑身解数表演自己的本领,因为他知道有一道目光在紧盯着他,他就是要吸引小英子的注意。


  终于,湾通过帮小英子采红菱熟识了。


  一次引诱,小英子头一次下水,紧紧抓着那个红葫芦,小孩子下水,总要抱一只晒干了的大葫芦,作用跟城里的救生圈一样,大概是为了醒目,所以涂上了鲜艳的红色,此后,小英子便和湾常常下河,但只是在浅处。


  但有一次湾非要带小燕子去深处,最后一把扔掉小英子的红葫芦,自己也向一边游去,小英子眼里是绝望更是仇恨。


  之后他们便断了联系,湾再也没见到过小英子,小英子也再没去找过湾,差点要了她的命。


  外公在餐桌上,为小英子讲起他儿时的故事,说他小时候不敢下河,他的父亲便端了木盆让他坐进去,说要去对岸掏小黄雀,但把他推到河中央时,却把盆掀翻了。


  原来外公的父亲只是想让自己的儿子学会游泳,而且外公在那次经历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克服了心中的阻碍。


  小英子听后似乎明白了什么,连忙跑回家找湾,但有人告诉她,湾已经随着他的母亲走了……


  红葫芦的作者是曹文轩,这是一篇文笔细腻的小说故事,充满青春朝气,也有青春的无知,值得我们阅读。


  《最美的小说2》集合了不同类型的小说形式,多方面满足同学们的阅读需求,增加我们的阅历,丰富我们的知识和课外阅读量,使自己的素质得到提高,同时也扩展了我们的想象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