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说明文:摄影贵在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21:08:34

  一个小男孩儿坐在书柜中间的小平台上,低着头非常专注地看着书,两只脚随意的吊在书柜平台下面。请输入正文


  这是这张照片的主要内容。这也是我拍摄过的众多的照片中的一张,可却不是普通的一张。


  说实话,从小学二年级跟爸爸学摄影那一刻起,我就有一个愿望:做一名出色的摄影师。可是,拍了三年,多拍了那么多的作品,感觉也没有什么长进。知道我的这种想法后,爸爸只是笑了笑,说了一句很简单的话:“功到自然成”。


  我也没有别的办法,只是有空背着相机,到处走,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场面,就拍下来。


  这个星期天,上二年级的小表弟一家来我家做客。快吃饭了,可是小表弟不见了。能到哪儿去了?我一找,结果在爸爸的书房里找到了。当时的他就是开头的照片所说的情景。当时我见了,心里很吃惊:小表弟这么爱看书!


  想到这儿,我二话没说,拿起相机,就拍了下来。


  后来,爸爸见了,直朝我竖大拇指:“女儿好作品出来了”,这就是好作品?我心里直犯疑。


  后来,县里组织大型拍摄比赛。爸爸知道消息后,就把这张题名为《看书的小男孩儿》的照片寄了过去。这样的照片也能获奖?我心里还是不相信。


  可没过多久,结果出来了,这张照片荣获这次比赛唯一的一等奖。小小的我能荣获一等奖?刚开始我还不敢相信。


  当我站在领奖台上时,德高望重的县摄影协会主席握着我的手说:“小小年纪,不简单!你要知道,摄影贵在真。只有真心留心生活,热爱生活,才能拍出好照片呀!……”


  哦,原来如此。那一刻,我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看来,我以后还能拍出更多的好作品,做一名出色的摄影师并不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