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说明文:实践是真理的源由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21:08:10

  在生活中,总是有一些司空见惯的事情,而我们却没有细心地从事情的细微之处发现问题,进而产生疑问,在不断解答才得出真理。记得有人跟我说过:“实践是真理的缘由”,起初我是否定这个观点的,实践与真理毫无联系,真的是一个观点呢,但是我想错了,不去实践,只是一味地道听途说所知的未必是真的,每个人都应该有独立思考与判断的能力,也许你能从中发现问题。


  比如在我小的时候,我经常问爸爸妈妈:“我是哪里来的?”爸爸妈妈只是一笑淡定的回答:“你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年少无知的我信以为真,一旦别人问我是从哪里来的,我总会指着身旁的垃圾堆,回答:“看,就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这时别人总是在哈哈大笑,他们总是饶有兴趣看了我一眼,便没说话了。这让我很苦恼。一天舅舅也问了我同样的问题,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回答,他先而皱起眉头,一像是思考着什么,继而一笑:“你怎么不去查查看呢?”我愣了一会儿,对呀,我只是听着爸爸妈妈说,也没有去实践这个答案。


  我立马跑去问老师,老师却不回答我,我眉头一皱,我真的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还是大人们都在戏弄我,敷衍的回答呢?我猛然想起或是“百度”能解决我的疑问,我马上打开电脑,敲打着键盘,很快一条条的百度回答映入眼帘。原来我不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我是从妈妈的肚子里生下来的!但是我记得姐姐曾说过,“百度”不能盲目的全信。我想答案中总是有对错之分,我们应该去发现去探索,才能找到最终的答案。


  从我这个例子中,我想这个观点是正确的实践才能出真知的道理从各种角度去思考,进而探索,研究者得出的,例子的说明,或许又不代表什么,但是我却从自身中自我找到,所以这也进一步证实了“实践是真理的缘由”这个观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