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说明文:今生我只想做一棵树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21:01:45

  最喜欢的莫过于画画,风景,书,行走和薄荷糖。


  最先喜欢的应该是绘画吧,说来也奇怪,很喜欢画眼睛,慢慢地勾勒,映出世间百态。喜欢在半夜画画,四周寂静无声,仿佛一切都睡着了,只有笔芯接触纸张时的“唰唰”声,整个人进入一个奇妙的境界。


  站在城市的喧嚣街头,闭上眼,感受身边高楼支离破碎,想象这里曾是一个集市,着汉服,绾长发,饰脂粉,一片柳绿花红。亦或是一块贫瘠的田地,一处僻静的荒野,一座尸骨遍地的修罗古刹……每一个场景,都是一次心动,每一次呼吸,都是对生命的起舞。


  图书馆大抵是我路途的休息站吧,里面的静谧格外让人心安。门外是大千世界,门内是历史沉浮。那些书啊,连接着历史和现在,无言的沉默,抵抗时间的浪淘沙。以前的图书馆如一个长者,人们有礼,书亦有礼,现在的它啊,沾染了世间的灯红酒绿,浮躁,堕落,沉沦……


  变味的图书馆,令人生厌,我便开始行走。


  我走在路上,那思绪无限扩大,由小小飞鸟到垂翼若天的鲲,想着海水会不会倒流,绘梨衣会不会回来……想象着遥远的未来和无望的现在。有时也在奔跑,穿过人潮,感受风从身侧穿过,虽无言,亦有声。我一直在行走,走啊走,腿的麻木在过程中消弥。有时会寻到一处开满蔷薇的小亭,便坐下歇息,看着面前来往的行人,有笑靥如花的少女,也有踽踽独行的老人……有时会突然笑起来,毫无来由,却满心欢喜。


  无意中发现了一种薄荷糖,凉到心底,便眷恋上这种感觉,上了瘾。


  昨天吃了最爱的薄荷糖,很凉很凉,一会肚子便疼了起来,像被搅了搅,不禁笑了起来,原来最喜欢的东西也会伤害你呀。


  就像喜欢的人一样,当你们情浓时,全世界都围着你,可当你们黯然时,一切隐含的伤痛都向你涌来,孤独,无望。于是你说:我记住了,以后再也不……就像朋友一样,你们可以一起吃饭,一起逛街,可这种东西最经不起推敲,你们只能同甘,却不能共苦。当你无助时,那个人把你推向深渊,于是,你无奈地选择了沉默,对自己说:我记住了,以后再也不……就像玫瑰一样,娇艳热情,如同一颗朱砂痣滴在心头,当你触碰它时,锋利的刺划伤了痴情的手,于是你只能把它放在心底,用来怀念。你说:我记住了,以后再也不……


  不什么呢?无论怎么保护自己,终究会受伤,你会说什么,我再也不……可你终究说不出那句话,因为自己还会没出息地贴过去,甘愿受伤,甘愿流浪。


  就像那个人说的我就是个神经病啊,一会欢笑,倏尔沉默。我喜欢抬头仰望玉兰树,你看它的叶子,一面温润如春,一面萧瑟似秋……


  我的世界很小,喜欢的东西也很少,但我却很固执,一旦喜欢上就不会放手,很喜欢三毛的一句话: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