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说明文:语文方法总结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21:01:40

  语文,时时刻刻陪伴在我们身边。它本该是我们亲密的朋友,然而有些同学却望而生畏。


  周三,我们学校大集会的讲座让我非常深刻。以下是我总结出来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快速提升语文成绩,从此爱上语文。


  老师讲新课前要做好相应的预习,因为老师讲的时候你会对这这篇文章很模糊,如果你预习了,就会对这篇文章理解得更深透,记忆更深刻。


  除此之外,还要养成阅读的习惯,习惯圈、点和批注,这样会让你记住它讲什么,重要的知识点一看便可知道在哪里出现。


  做题时,也要会寻找关键词,这样会使你的做题效率大大提升。


  学会看懂语文书,会让你了解语文书的大致内容。尽量提高听课效率:眼到、心到、口到、耳到。眼到——做到过目不忘,尽可能很紧老师的思维。心到——不开小差,不受旁边的同学影响。口到——一定要开口大声朗读课文,这才能时你深刻记忆。耳到——认真听老师讲课,一个字也不允许放过。


  作业方面:1.养成找关键词的习惯。2.养成博览的习惯。3.养成勤查工具书的习惯。4.养成有意识积累的习惯。5.积极参与有关语文的活动。


  ?这是语文的学习方法,切记不可用来学习其他的科目,因为每一个科目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