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状物作文:出淤泥而不染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20:52:17

  一朵清荷,绽放在荷塘中,它的花馨是那么的淡雅,它的身姿是那么挺立。


  微风吹过,似沉醉于它的美与身骨中的那一份泠然于世,根旁的淤泥没有袭染它的心田,只是营造出气氛,那种世俗的环境。也许它天真的以为自己沾染了莲花的身躯,就可以污染它纯洁的心,把那一片片粉嫩的花瓣,染去颜色与味道,增加不属子它自己的东西。它却殊不知莲花的心纯洁得如同一张白纸,无论它多么费尽心思,依旧不能把它原有的气质抹去。莲花一心想开花,想在这方小小的荷塘中有自已的天地,于是它不受外界的影响,坚持自我,按内心想法去做,所以才有了它的今天。


  莲花如此,人亦如此。我们刚出生,就有了思维,有了智慧,有了自已的世界观,无论年龄大小,人都会有自已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哪怕外界多么险恶,内心的想法才是你一直想要的,不是什么东西可以左右的了的。只要你够坚定,就一定成功。喜欢莲,因为它凄清的气质,高冷的姿态。喜欢荷,因为它恬静的模样,惊起的涟漪。喜欢柳永,因为它诗文中掩藏的情与理,“杨柳岸,晓风残月,”


  喜欢你,因为你有莲的淡然,荷的姿态。姑娘,出淤泥而不染,擢清涟而不妖,去吧!勇敢做自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