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状物作文:倾听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20:38:31

  你是否曾倾听过树梢间,它的歌声?你是否曾注意过,树梢间那小小的身影?那身影便是知了,可能提到它许多人都不以为然——不就是一只虫子么。但是,你可曾真正了解过它?


  寂静的夏夜,总能听见它的叫声“知了知了”不曾停歇,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它在欣赏自己的歌声,但实际上它是聋的!


  多少次,它渴望听到自己的歌声。多少次,它努力的歌唱,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但那都是徒劳。仿佛有一个无形的囚笼,束缚着它,任它拼命挣扎,却无法挣脱。


  它与梦想之间的距离,就像是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它明知道无法实现,它却努力着,不肯放弃,只为能和梦想更近一些,甚至不惜把它短暂的一生都花在了这个上面。


  雨天,它叫着。晴天,它叫着。日复一日,直到生命的结束。它心里可能最清楚,它的努力很可能得不到任何回报,却仍然不肯放弃,不断努力着。


  当你觉得生活绝望时,为什么不看看窗外的它?倾听一下它的歌声,它一只小小的虫子都在努力,你又怎么可以轻言放弃?


  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公平,当你觉得无路可走时,请倾听它的歌声。想想它的努力。学着它坚强的走下去。


  树梢间,知了还在叫着。树下,有人还在倾听着,努力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