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状物作文:品美人松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20:31:51

  我曾在一本两册上看过很多种松树,它们皆是铁根盘地,租虬枝刺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邂逅了一种名曰“美人松”的松树,至今对它仍怀有一腔喜爱之情。


  去年暑假,我登上长白山,本想一睹天池的风采没想到被山脚下的大片松树林迷住了。一片翠色扑面而来,倦意扫而空。我向此地的居民打听,才知道这看似娇美的松树名唤“美人松”。我不禁靠近几步,惺忪的睡眼蓦地亮了起来!


  美人松自有一股苍秀之气,每一棵松都如妙龄少女般婀娜多姿。它不像寻常松树一样长满深褐色的树皮,而是微露粉红。颀长的枝干直指蔚蓝的晴空,似一位手持长矛的女兵,既刚劲,又有几分柔美。再细看,树上每根松针都如钢针一般尖锐,傲然挺立。


  我正欣赏着美人松,一阵清风拂来,松林发出簌簌的声响,像是它们齐心协力的喊叫。即使我们认为美人松是娇美的,但它们总是以排山倒海的气势铆足了劲儿向上生长,只为证明自己不会因别人的看法而改变坚韧不屈的本色。我不禁猜想,说不定在多年以前,长白山下曾是百里松海,品种繁多的松树都想登上顶峰,成为万众瞩目的那棵。而美人松在众多松树中是最柔弱的,当经历了其他松树的嘲笑和各种磨难后,它终于立志要成为一棵压不倒的松树,无论遭受多少风雨的摧残面对多少蔑视的眼光,它都坚定不移,看准目标,勇往直前。


  美人松虽没有其他松树的傲人之势,也未得其英姿,但其终生饱尝历练之苦而甘之如饴。愿我们每个人都像美人松那样,不甘人后,尽自己的全力,勇往直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