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观后感作文:新闻大求真安全教育观后感_500字

网站资源 2019-05-27 20:23:44

  20**年3月28日学校组织同学们观看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新闻大求真》,18:00点将至,我们一家满怀期待,围坐在电视机前,准备收看节目。


  这个节目给我们讲述了在不同的环境中遭遇火灾该如何保护自己。使我们明白了遇到火灾时,我们要保持冷静的头脑,灵活地想出求生的办法自救,还要正确使用消防用具,就地取物,保护自己。


  节目先具体介绍了在学校的高楼里上课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方法:如果门是封闭着的,手把很烫,说明门外火势很大,这时候不能选择撞门出去,也不能爬窗,这时候只能用一毛一巾叠8层用水湿一透捂住门缝,然后再向窗外大声呼叫,求救,等待救援。


  接着告诉我们在电一影院里看电一影时,如果闻到了浓烟(怪味)就要在最早的时间里先告诉大人,再想办法解决,报警等措施。


  如果是在人群密集的地铁里发生火灾时,要听从大人,老师的指挥,应及早叫司机停车,往正确的通道有秩序的逃离。


  最后还介绍了在野外的大山里发生火灾时,不能躲在山沟里,不能往丛林深处走,更不能顺风逃,尽量往开阔或有水的地方逃生。


  通过收看这个节目,相信一定更为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是啊!在危难时刻,要保护好自己,掌握好逃生的技能,才能化险为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