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观后感作文:少年雷锋观后感_700字

网站资源 2019-05-27 20:20:24

  前几天,我们去电影院看电影,电影的名字是《少年雷锋》。看完电影后,使我受益匪浅


  雷锋4岁时,他爸爸就被日本人打死了,剩下他的妈妈、哥哥,家里的生活变得非常困难,可妈妈又生了一个小弟弟(妈妈讲弟弟这叫梦生)。哥哥、雷锋、弟弟都没有鞋子穿,每天只好光着脚丫在并不光滑的路上跑来跑去,他们穿的非常破,根本无法和那些富人家的孩子比。有一次,晚上下着大雨,妈妈没有回家,小雷锋就去寻找妈妈,因为穷家里没有任何可以用来挡雨的工具,小雷锋光着脚在雨中走来走去,大雨滂沱,豆大的雨点打在他的身上,他的浑身湿透了,雨中的他瑟瑟发抖,小雷锋却坚持寻找妈妈,终于他找到了妈妈。雨中留下了妈妈和他一串串深深的脚印。


  看到这个情景,我的心中肃然起敬,被小雷锋的那种不怕吃苦的精神感动了,尽管没有鞋穿,尽管没有挡雨的工具……但是他却坚持在雨中寻找妈妈。小雷锋这种顽强、不怕吃苦的精神多么令我们学习啊!


  此时我想起了现在的孩子们,与小雷锋相比,我们不正缺少这种不怕吃苦的精神吗?想想我们,在家都做“小皇帝”、“小公主”。看了这个影片后,我觉得大家应该不怕吃苦,不要碰一下就哭,不要觉得作业多怕把手磨出茧子来就不写,不要觉得衣服不好看就不穿,更不要公式长记不住就不记……想想过去,想想现在,我们的生活比他们要好得多。只要我们肯努力,任何苦都会只是一时,不是一世。只要一咬牙、一跺脚,苦就会悄悄地溜走,美好的生活离好好学习的我们不远了。


  以前,我不能吃苦,不做家务,整天除了学习就是玩;可是现在,我知道了做家务能够锻炼我们养成勤劳的好习惯,有益我们成长。


  不是有这麽一句话吗?“世上无‘苦’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任何苦都会“不翼而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