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观后感作文:观大鱼海棠_400字

网站资源 2019-05-27 20:18:05

  “所有活着的人,就像大海里的一条鱼!”——《大鱼海棠》


  昨天金笔作文学校组织去影院看了一部打动人心的电影——《大鱼海棠》。


  这部电影讲述了四十五亿年前,这个星球上只有一片汪洋大海和一群古老的大鱼。在与人类世界平行的空间里,生活着一个规规矩矩、遵守秩序的族群,他们为神工作,掌管世界万物运行规律,也掌管人类的灵魂。这个族群里的生物,不是人,也不是神,它们是“其他人”。一位掌管海棠花的少女椿在十六岁成人礼上化作一只大鱼到人间巡礼。一位人类男孩为救椿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椿为了让他复活,历经了种种困难帮助人类男孩的灵魂——一条拇指那么大的小鱼,成长为一条比鲸更大的鱼并回归大海。


  这位叫椿的少女懂得知恩图报,人类男孩鲲舍己救人,不,是“舍己救鱼”。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知恩图报、舍己为人的精神。


  人民教师张丽丽为救一个想跳楼的学生,不幸献出了自己的双腿。这不就是舍己救人吗?


  这些“其他人”都是善良、纯洁、美丽的化身,正所谓“好人有好报”,正如天神湫所说:“为自己爱的人作出奉献是在所不辞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