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观后感作文:《小王子》观后感_700字

网站资源 2019-05-27 19:26:39

  有一种快乐叫做童年,有一种友谊叫做玫瑰。


  对小王子而言,他住在只比他的家大一点点的星球上,每天的工作就是铲猴面包树,他觉得自己像一个机器人。直到有一天,他的星球上出现了一颗神奇的种子。在他的精心呵护下,他终于获得了人生第一个朋友——一朵玫瑰。玫瑰对他而言,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所以他对玫瑰有求必应,无微不至。但是,玫瑰却不懂得珍惜,她只是一味的索取,从来不为自己的朋友着想或者付出过,还以为理所当然。仿佛身边的不是朋友,而是一个佣人。终于,有一天,小王子离开了这个星球,离开了那个不懂得珍惜的朋友。


  地球上也有这样一个小女孩,她好像是一个机器人,一切都被训练的井井有条。她不懂得天真,不懂得玩闹,不懂得发自内心的笑,她的童年是黯淡无光的。直到一个“怪老头”的出现。


  在和这个“怪老头”的接触交往中,小女孩渐渐发现,他并不是个怪老头,只是个童心未泯的“老顽童”。而正是这个“老顽童”唤醒了她的童心,让她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她从老顽童那里听说了《小王子》这个奇幻的故事。她真心希望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能早日团聚。但是,她没有发现自己和小王子是多么的相似啊!其实她也有这样一朵玫瑰,对她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玫瑰——老顽童。但是,因为一个小误会,她也和小王子一样,离开了自己的玫瑰。一段奇妙的冒险之后,小女孩和老顽童,小王子和他的玫瑰终于回到了各自身边。这一次,他们可再也不会轻易抛弃自己的朋友了。


  其实一个朋友,就是上帝赠与你的礼物,他会把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快乐带给你。但是,想获得真正的朋友,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一定要善待你的朋友,善待你的玫瑰。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在某一个地方,还有一位朋友在等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