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观后感作文:观《海蒂和爷爷》_650字

网站资源 2019-05-27 19:25:14

  “大家都笑我,因为我想写故事。”


  “那是因为他们知道的太少,而你看过更大的世界。如果你觉得这个世界上有那种东西会让你觉得快乐,就去做,无论别人说什么。”


  这是电影《海蒂和爷爷》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对白。正是这句话,鼓励海蒂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开始在自己的本子里构思自己心中最美的故事。


  电影主人公海蒂很小就失去了父母,无依无靠,所幸得到了姨妈的收留,然而,这照顾却不够持久,最终,海蒂来到了阿尔卑斯山与她的爷爷相依为命。可是好景不长,海蒂被迫离开了爷爷,来到了富家小姐克拉拉的家中,海蒂的到来替她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找回了久违的快乐。


  看了这部电影,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梦想就要勇于去实现,不要害怕别人嘲笑。


  小时候,妈妈总是用医生来吓唬我,天真的我总认为医生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人。因为我知道医生是给人看病的。打针,开药就是他们最喜欢做的事情。而打针很疼,吃药很苦,每次生病我都会因为不愿打针而放声大哭,这时,医生对我很有威慑力。


  现在的我,心目中的医生是“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的大英雄。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多少灾难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我们看到,医生是救死扶伤的“天使”,小到门诊,大到手术,每一个细节都会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因此,医生需要专心致志,需要一丝不苟,需要无私奉献。如果稍有一丝疏忽大意,说不定就会酿成大祸。每当我得知医生又救治好了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我的心里是多么佩服呀,不禁对“医生”这个称呼肃然起敬。从此,我暗下决心: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名医生,为人们的健康和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梦想已经在实现的道路上了,你的梦想还只是梦想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