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观后感作文:邹越演讲观后感_550字

网站资源 2019-05-27 18:36:10

  其实早就听说邹越的《让世界充满一爱一》的演讲了,也曾经听过一点,但是都没认真的去听,去思考。基于学生最近的表现,我让学生来听一听。他从“一爱一祖国,一爱一老师,一爱一父母,自立自强”为主线来进行演讲的。刚开始我觉得学生们是嘻嘻哈哈的听的,我心里有点难过,我认为一爱一祖国,尊敬国歌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但是慢慢的我发现很多学生在思考着,默默的听着,当国歌再一次响起的时候就有很多同学自觉的站起来了,全班的学生也跟着站起来了,我认为这就是学生的感悟,虽然有点形式,但是也足以说明学生心中是有一定想法的。听到感动的地方我发现有同学在偷偷的抹眼泪,我知道这是触一动他们心灵的地方。当邹越呼吁学生喊出“老师你辛苦了”时,很多学生跟着喊出来了。特别是一爱一父母这一环节,教室里很安静,很多学生爬在桌子上,我知道他们在抹眼泪。也许他们现在还感觉不到父母的辛劳,但是他们能看到他们爷爷一奶一奶一的辛苦,并能感受到爷爷一奶一奶一那粗糙的手。我没有细听,因为我怕会控制不了我的情绪。


  总体来说学生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我不希望他们能真的理解其中的含义,但是至少在心灵上有一些感触吧,在学一习一上、在日常的生活中慢慢的学会思考。也就是说“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成才,但是一定要成为有用的人。”希望这些孩子们能慢慢的懂事,知道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更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