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观后感作文:我的兄弟姐妹观后感_800字

网站资源 2019-05-27 18:33:26

  《我的兄弟姐妹》是我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很感人的电视剧。最近有时间又重一温一了这部剧。剧集讲述了原本一户幸福家庭,由于家庭变故,一一夜之间孩子们成为了孤儿并失散,女指挥家齐思甜首度回国举行演奏会,趁机会找寻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在父亲的音乐中,齐家4兄妹重逢的故事。


  这是一部没有“坏人”的悲剧故事。整个故事的所有不幸来自一场车祸。年轻有音乐天赋的父亲因为一交一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样小资的歌曲失去了转正的机会,在校长的帮助下只能去很远的乡下去教书。故事的主角,忆苦和思甜两人去看父亲,不幸看到父亲出车祸去世。一个一温一馨家庭的顶梁柱倒下了。


  在母亲病重去世后,乡下的叔叔把他们四个孩子接到乡下。可是叔叔家本来就有四个孩子,每天揭不开锅,婶婶每天都和叔叔吵架。忆苦就带着弟弟妹妹们一起回到城里,但无家可归。忆苦忍痛把弟弟妹妹都送给了别人。由于忆苦还是会不停的去找弟弟妹妹,最后收养的人家怕忆苦带坏他们,纷纷搬家,兄妹失散。


  感人的瞬间。忆苦和思甜代表了两中不同的人,忆苦对兄妹们的一爱一是很直接很强烈的那种,给人的感觉“不懂事”。思甜就是那种很懂事,其实是什么事情都放在自己心里的人。有时候做一个“懂事”的人,其实是在隐藏了真实的自己,缺乏安全感。齐妙和齐天的养父母都在教他们叫“爸爸”“一妈一妈一”的时候,其实对于齐天来说,是很不情愿,但为了让养父母开心,还是很努力的迎一合他们。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叫新的人爸爸一妈一妈一大概是最不愿的事,至少对我来说。


  最后的故事是个大喜剧,一家人一团一聚。大概是编剧想给每一个希望,又或是这家人是在是太不幸了。而其实现实中远比编剧中来的更加真实。对于多年未见的兄妹,大家都已经在不同的世界生活,真正的对所有人的好的方式就是每个人不在打搅别人的生活。小时候,是亲如姐妹的亲兄妹,而长大后其实是四个不同的世界。有时生活就是如此,每个人都要在不同的生命阶段放弃一些自己珍惜的东西。


  路在远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