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观后感作文:电影《飞天》_700字

网站资源 2019-05-27 18:32:32

  《飞天》,这部电影让我联想到了许多事情,也应证了一些事情。让我深刻懂得了一个道理——坚持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能够去往太空中,是每个航天员的梦想。作为中国第一代航天员,张天聪,他更渴望能飞向太空。他几乎每晚都因航天牵引入梦,在太空中漂流。他的命运是坎坷的,他一次次的参与竞选,但他一次次的失败。随着时间的逝月又逝年,一年又一年。张天聪也将近五十了。原本同他一起追梦的两个战友,也相继离去,找了份新工作。可张天聪却依然坚守梦想,坚守一个在他人眼里,张天聪再也无法完成的梦想。最终问天一号的发射,使已经五十多岁的张天聪彻底绝望了。他对飞上太空已经毫无任何希望了。可是,奇迹发生了。问天一号飞船在外太空发生了事故,急需支援。这时,张天聪终于以救援任务踏入了太空,实现了梦想。


  张天聪以自己的坚持,最终换来了久盼的梦想实现。它是坚持的高标,是坚持的巨人。


  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情。


  比如马云,他是阿里巴巴的创办者,对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了;考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他开始创业时,没有人愿意向他投资,没有人愿意支持他好似古怪的想法。可他还是选择坚持,选择坚持不懈。


  最终,他成功了。


  又如王羲之七岁就开始练习书法,几十年如一日,刻苦练字,从不间断。他有时走在路上,坐在椅子上,还揣摩着名家书法,手指不停地在衣服上练字,时间一长,连自己的衣襟都划破了。正因为如此,他才练出了“入木三分”的笔力,笔笔刚健,字字飞龙,成为划时代的书法家。


  正因为世上,古今贤人的贤事连连,才使我们更能深刻感受到优良品质与精神。


  所以,我不仅懂得了什么是优良品质与精神,更领悟了,如何去欣赏,推崇它们。


  我们要不仅仅止于一点,一滴。不仅仅止于看花崇花,更要懂得行万里路留下万里芳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