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观后感作文:《飞天》观后感_750字

网站资源 2019-05-27 18:29:33

  “一眼一世界,一梦几千年,飞天——飞天,在时间斑斓里行走,沙海里胡杨的信念,在你那边看我这边,咫尺天涯在眼前......”这是《飞天》的片头曲,航天员张天聪把自己20多年的宝贵年华献给了中国航天事业,献给了宇宙。


  在电影中,张天聪的妻子问了他一个问题:“如果若干年后,你面临的仍然是落选,你吃得消吗?”张天聪果断回答:“我已经想好了,战士的每次冲锋都会有人倒下,可战士的使命是冲锋。”张天聪面临一次一次的落选,并没有放弃,而是勇往直前,这种精神造就了他飞天梦想的实现。是啊,挫折之所以是强者成功梦想的垫脚石,是因为他们在挫折时并不萎缩,而是微笑地迎接一切。所以在面临挫折时,我们应该勇敢冲锋,在充满危险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人生道路中,你是否也是这样做的呢?


  张天聪的女儿张思雨说过:“我爸都40多岁了还追求自己的梦想,我在我人生刚刚开始的时候,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是啊!张天聪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坚持了20多年,他都接近了天命之年,还追求自己的梦想,在我们人生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志向,又拥有自己的目标,不然的话,和在浩瀚无际的海洋中漫无目的的航行又有什么区别呢?有个伟人曾说过:“坚持不一定成功,放弃就一定会失败。”有的人因此备受鼓励,有的人因此而感到迷茫,因为他们再度面临选择——放弃与坚持。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会因为前方未知的挫折、困难放弃自己的梦想,到悔悟的时候却已是行将就木之人。我相信如果他们当初没有放弃,并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他们的人生又会是另一番风景。


  梦想是我们美好的向往。在面对一切打击时,都要用最好的面貌去迎接,不要气馁,更不要放弃,即使他带给你的是致命的打击,也要乐观去面对,因为只有这样,梦想的距离才能离我们更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