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想象作文:美人鱼的泪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16:28:11

  在蔚蓝的大海里,有一种鲛人,俗称美人鱼。他们擅长唱歌,用美妙的歌声来吸引岸上的人,他们凶残,可怕,每一个被吸引过来的人类,全都沦为了他们的腹中食物。可恰恰有那么一位善良的人鱼,名叫"菱儿",因为比起其它的人鱼,她太善良了,甚至都不舍得伤害海里的鱼儿,靠吃着海草,海带来维生。


  正因为她的善良,她在其它人鱼的眼里,是异类,怪种,没有人鱼愿意接近她,连母亲都对她不管不顾。不过她生性乐观,喜欢和鱼和虾嬉戏,这样她的是多么美。


  一个夜晚,她趁岸上没人,浮出水面,坐在暗礁上唱歌,寂静的夜晚承托着她那银铃般的歌声,真是美妙极了!


  "快来啊,快!大家快来,有一只落单的鲛人,我们一起合力捉住她,为我们死去的村民们报仇"她猛然回头,原来是被岸上的渔夫们发现了,大家正拿着渔网,鱼叉向她接近。她想逃,可是发现她已经被包围了,渔夫们用网把她抓住了,冰冷的鱼叉在她尾巴上,整条尾巴都血淋淋的。她哀求着渔夫们:"不,你们放了我好不好,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人类,你们放了我好吗"?一位渔夫发话了,"放了你?那我们那些死去的村民们怎么能安息,就算你没有害过人,那么你们鲛人一族的罪孽也不可抹去,你也要为此付出代价"!


  她不在反抗了,默默的听着人们要怎么处置她。突然,人群里不知道是从哪里发出的声音"听说鲛人全身是宝,鳞片拔下来可变金子,泪流出来可成珍珠,食其肉可包治百病,最难得的是鲛人油点灯可以万年不灭呢!我们何不趁此机会发一笔财呢"?话音刚落,村民们都表示赞同,菱儿听后才知道,渔夫这是要将她折磨致死啊!


  她被绑在树上,眼睁睁的看着身上的鳞片被一片片都拔掉,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的往下掉,每拔掉一片鱼鳞都让她痛不欲生。有谁会来帮帮她呢?她痛得昏死过去了,在晕过去的前一秒,好像隐隐约约听到了打斗的声音。


  醒来之后已经是在海里了,身上的伤也好了,正当她纳闷时,从来都不关心她的母亲走了过来,敞开心扉跟她说了为何鲛人与人类势不两立。原来在两千年前,鲛人与人类原本是互帮互助的好友,可不知是谁告诉人类,我们鲛人身上的秘密,从此人类就肆意的捕杀我们鲛人,从前的友谊瞬间化为乌有,面对人类的贪婪,鲛人从此跟人类势不两立,这也是因为鲛人会用人类来当他们的食物,这一切都是她们咎由自取的。菱儿的母亲眼里闪出了泪光。


  之后的那些天里,菱儿反反复复的想着母亲的话,她亲身经历过被人类拔鳞削肉,更加相信了母亲的话。


  多么自私贪婪的人类啊!她想到这里不由的有些憎恨,我的仇恨,一定要人类一一还回来!


  这天,她坐在暗礁上唱歌,想要吸引人类过来。"真好听啊!姐姐"身后传来了一个小女孩的声音,面对女孩的天真,她怎么下得去手?"我叫珠珠,珍珠的珠",小女孩自我介绍到。"你就不怕我吃了你吗"?菱儿问到,"这有什么好怕的,姐姐那么漂亮,肯定不会吃了我"她回答到。菱儿内心似乎有些动摇了,究竟要不要报仇雪恨呢?还是……


  回去后她想要说服族人与人类重归于好,可人鱼们笑了,当初她母亲率领着鲛人去把菱儿救回来,没想到她还不长记性,居然想要和人类做朋友。她不相信,既然两千年前人类和鲛人能做朋友,那么现在一定也能,一定是有人在挑拨离间,她要查明真相。


  一天,她路过海沟,听到了住在海里的海巫婆说话,"哈哈哈,经过我的挑拨,这下鲛人和人类还做什么朋友,哈哈哈"!菱儿震惊了一下,原来是海巫婆在搞鬼,她回去告诉了族人们,族人们愤怒的拿起了武器向海沟走去,要抓到海巫婆,让她得到应有的惩罚。


  经过族人的努力,抓到了海巫婆,向人类说明了真相。人类也为他们的贪婪自私感到了羞愧,真诚的道歉鲛人,而鲛人也因为把人类当成食物而道歉,于是两族又重归,互帮互助,互相信任。


  他们把这一切都归功于菱儿,认为菱儿是海神赐给他们的礼物。而还海巫婆也得到了她应有的惩罚。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