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想象作文:草的四季之片段秋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15:33:44

  风,轻轻地拂过小草的脸颊;雨,无情地打在小草的身上;原本枯瘦的小草,此刻显得更加憔悴了。没错,草枯黄了,雨降临了,秋也随之来了。


  秋雨中,瘦小无助的草挣扎着。冰冷的雨滴、已荒的年龄,并没有使它那娇弱却顽固的身姿而倒下。都说,暴风雨中的美,便是如它般顽强的精神。都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可惜的是,它从未接触过冬天,不知冬是怎样的。庆幸的是,它也从未接触过冬天,更不知它的冷冽。


  渐渐地,秋雨总算变得柔和了,完全没有之前的狂野,只是轻轻点着小草的头,好似在教育它什么道理。可是,小草并没有得到解脱——秋风却暴怒起来!狠狠地,狠狠地刮着小草脆弱的身子,大有想让小草五马分尸的架势。绝望,从小草的心底深处浮出。刚刚轻轻抚摸自己、陪伴自己坚持到现在的风,消失了吗?小草无助地想着,它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幅局面。不知是雨从小草身上滑下,还是它的泪。是的,此刻风的怒吼,比先前的雨更伤小草的心。尽管秋雨温柔了又怎样?它不忘它先前的泼辣至极。尽管秋风暴躁了又怎样?它不忘它先前的温柔以待。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风也停了。小草,却也倒下了。它留下了最后一句话:春风吹又生!当春姑娘到来,春风轻抚它时,它会再回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