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想象作文:《皇帝的新装》续写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15:33:34

  皇帝就这样顶着百姓们的目光,把这次游行大典举行完毕。而百姓们很不满这样的皇帝,他们集体写了一封信,把皇帝所做的恶事陈列出来,并要求皇帝改正。


  皇帝迫于众人的威胁,只好点头答应,做一个认真负责的好皇帝,百姓们看到皇帝的改变,也纷纷放下心来,安排手上的活去了。


  谁知,又有两个骗子来到了王宫,他们称自己能织出世上最美的布。皇帝一听,这哪行啊,等他是傻子吗?已经被骗过一次了,怎么可能在同一个地方再跌一次。


  正当皇帝想让两个骗子走时,两个骗子异口同声的说:“皇上,我们织布的过程可以公开,不必遮遮掩掩,并且我们织的布任何人看了都移不开眼!”


  皇帝迟疑了,两个骗子对视了一下,做出准备离开的动作,嘴里还说:“既然皇上不相信我们,那我们还是走吧。”


  正当两个骗子即将走出宫,皇帝拖着肥胖的身体追了过来。“站住!”皇帝气喘吁吁地跑着,由于跑的太累了,他没有发现两个骗子嘴角的一抹笑。


  “怎么,皇上想让我们帮你织布了?”一个骗子怪声怪气的说道,可是皇帝哪管的了这个骗子对他尊不尊重,他现在满脑子都想着那世界上最美丽的布。


  皇帝说:“你们必须织出最美丽的布,否则,我把你们的脑袋砍了!”两个骗子毕恭毕敬地说了一声:“是!”


  待他们回到宫里,骗子们要了金子,金粉和一堆金丝,皇帝还特意给了他们两间房间和一个只属于他们的客厅,还有一大群宫女和侍卫。


  两个骗子又要了一个银制的织布机,他们往上面套上金丝,然后就开始织布了,他们有条不紊地织着,每一个前来检查的大臣都十分惊奇,没想到世上竟有如此好看的布。


  终于,布织完了,两个骗子用布做成了一件金光闪闪的衣服,果真叫谁都移不开眼。可是骗子竟又从口袋里拿出一模一样的衣服。


  他们把刚做好的衣服和口袋里的衣服互相调换,并且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捧着衣服就去见皇帝了。


  皇帝一看这衣服如此之美,便笑得合不拢嘴,立马下令赏两袋金子给骗子们,还定下:下次游行的日期就在十天后,


  十日之期,一晃而过,一下子就到了游行的日子了。


  皇帝满心欢喜的穿着新衣服,走在浩浩荡荡的一群人面前,兴奋地朝着百姓们招手。殊不知,他做这个动作是多么丑陋,简直像一大块肥肉在街上晃来晃去。


  皇帝扭了扭自认为纤细的腰肢,可正在此时下雨了,皇帝手忙脚乱的想把衣服脱下,以免弄湿,但新衣服的金色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成白色。


  是的,皇帝的金衣服其实是骗子用麻布织好的,只不过是在上面撒了一层金粉。


  皇帝气得跳起来说:“可恶的骗子!”但此时两个骗子已经拿着金子逃走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