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作文:[抒情]读懂痛苦 _1000字

本站资源 2019-05-27 14:54:59

  整个校园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中考仅剩一个月,同学们都沉浸在紧张的备考里,好似即将上演一场惨烈的战争。我厌倦了,找了个借口独自走向外面充满凉意的大榕树下。

  树下传来熟悉的乐音,是蝉,我爱蝉,甚至胜过一切。它那黑亮的身躯让我感慨万分,仿佛充满了诗意

  蝉在树上歌唱着,声音悦耳动听,那优美的旋律不禁让我产生了深思,歌唱声音如此悦耳并非天生具有的,而是经历了痛苦的“洗礼”。

  我喜欢听蝉鸣,在这酷热的夏季里,蝉鸣是不可或缺的,之所以如此悦耳,是因为那是来自地底里经受痛苦洗礼过后所炼成的“天籁之音”,我们只能看到它在树上悠闲的歌唱着,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又有谁能知道在这之前它所经历的痛苦?它在黑暗下不停地蛰伏,那么的痛苦、那么的无助,又有谁能体会到来自地底下的寒冷与寂寞?蝉之所以能够如此坚强,归功于它在之前的执着与努力,成功是对执著者的馈赠,只有经历了痛苦,才可换到生命中的成长。

  蝉鸣无形之中已经向人们展现出了蝉的坚强,蝉的不懈奋斗让其享受了温暖,他们在地底下不知疲倦地爬着,为的是什么?为的是地平面上的安乐,不想在这阴冷的地底待着。人,也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停地奋斗,像蝉一样,生命是一次次痛苦的蜕变,若没有了成长的“痛苦”又岂能发自内心的称赞世间的美好?

  我如今却将自己的梦想抛之脑后,选择了短暂的“安乐”,而这短暂的“安乐”将会换得我一生的遗憾与痛苦。回想起家人对我的支持与老师给我的鼓励以及原来奋斗过的自己,我十分羞愧。对啊,我的一生中不会一片平坦,这生命之路将会无比崎岖,我背负着重要的使命,我要将这崎岖之路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坚持走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我的人生才会充满着意义,我才会在路途所经历的痛苦中展现发自内心的喜悦。

  我向往着蝉,痛苦中有着自己的信仰。在冰冷的地底蛰伏着,终能重获希望。在冲出地底时,能够发出自己内心的、自己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痛的骄傲乐音!

  望着在树上的蝉,此时它放慢了自己的节奏,我感到了,这是一个成功者对我的教导。

  距中考还剩一个月左右,对啊,我还能行,我要奋斗、我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我的青春里不留遗憾。现在还不晚,我走进了教室中,拿起笔的那一刻,我充满着希望,虽然自己落下了很多功课,但是只要我有着信仰,有着朝目标努力的毅力,我就一定能行!

  感谢蝉,是蝉让我读懂了痛苦,体会到了痛苦的含义。我会将这“痛苦”转化为向前的动力,朝着目标不断的努力。

  姓名:刘博通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