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日记作文:绿色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5-27 13:40:35

  想要追溯那么抹绿,轻轻拽它回来,却惜天命造人,无动于衷。


  当我还做着,沪边池塘中增添一抹绿的美梦,可曾想台阶前梧桐树叶沙沙作响。他们说,你是一个瞎折腾的老头子;我说,你只是个相貌老成的孩子罢了。他们说,你是一个无恶不赦的坏人;我说,你只是有些鲁莽、冲动罢了。他们说,你的世界是黑色的;我说,你的世界是绿色的,那种墨绿色的,只是与黑色相近罢了。


  犹记门前的纤枝梨树,那是你我亲手栽种的。我们一起见证了它的人生轨迹,看它从嫩芽蜕变成一棵小树。待到开花的季节,捻手折下一枝白簪,顺入青黑色的发丝,或挂在衬衫的衣襟,白色的点缀雅之素静,安谧可至。


  难以掠去那个阴沉的地窖的影子。为了吃到与大自然相媲美的味道,你特意在花园里挖了一个小小的地窖,放上新鲜的樱桃、山楂,你告诉我,这是天然的气息,是自然的馈赠,是绿色的诗意。空中漫逸的仙气萦绕在浆果的肌肤上,交织与周围的空气中,弥漫,又弥漫……


  你是否对石头缝中的一株小草颇有印象。你说,我要随那株小草一样逆光磨炼。因为渴望纯粹,渴望强大,所以我们愿像植物一样生活于人世间,安静美好,孤独自傲。


  正在远方工作的你啊,最近还好吗?知道你工作特殊,事务繁忙。今年春节没有你,就不是完整的了,毕竟我还没有得到你的那份压岁钱呢!真是个操心的老头,一大把年纪了还想往外闯。不过也是好的,不要让人生漏下遗憾,在等到花甲之年,你可以骄傲自豪地对我说:“我曾经也叛逆过,为人生轨道增添了一点绿色!”


  想要追溯那抹绿色,轻轻拽它回来,谁知你就是我琴弦上的一点绿。57天了,我想你了……


首页 导航